髓液

持续性肠胃失调

【智齿】【三】

  三
  茨木给大天狗端了杯水让他漱掉嘴巴里残留的金属味,大天狗接过杯子却不喝,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不用紧张,”茨木笑了一下,“我会给你打麻醉药的,不会太疼。”
  大天狗瞥了眼他脸上诚实可靠的笑容,半信半疑地漱了口。

  趁着他漱口的工夫,茨木走到与诊疗台隔开的小隔间里拿出一个本子一边翻看,一边从大褂左边胸袋里摸出一支圆珠笔来:“正好前几天有位客人推掉了周六的手术,您可以这天过来。”
  “……一定要拔掉它吗?不能让它在口腔里好好长着?”大天狗思索了一阵,“我是说,可不可以吃药解决,开几颗止痛片也行。”虽然得到了茨木的保证,但他有预感,拔智齿绝对不会是这男人说的那么简单轻松。
  “没错,一定要拔。如果您现在不拔,那么那颗智齿就会顶到旁边的牙齿,到时候就不是拔这一颗或者是疼一个月这么简单了。”茨木不疾不徐地说着,拿着笔看着大天狗,等待着他的决定。

  看来这一趟是躲不过去了,大天狗只好妥协:“好吧,那就周六。”
  “智齿手术一次最好拔一到两颗,不然后续的恢复阶段对您来说会有点难受。所以,您可能要做三到四次手术。请问客人您是否要继续预约后续的手术时间?”茨木一边说一边“唰唰”地在本子上写着。
  大天狗听到还要做好几次手术内心是拒绝的,但恰在此时他那颗已经基本坏死的牙又疼了起来,仿佛无声的催促。于是他说道:“等这次手术做完再说吧。”
  于是茨木抽出一张表来:“好的。那么请问客人您的姓名?”
  “大天狗。”
  “性别?”
  “……男。”
  “年龄?”
  “33。”
  问完基本信息,茨木默不作声地写了一会,然后把笔放回口袋里,抬头说道:“好了,那么就等您下次来做手术了。大天狗先生,请您在手术前不要吃生冷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能避免的话,也请尽量少喝酒。”
  大天狗问道:“拔智齿不能喝酒?”
  茨木看着大天狗,他此时已经重新戴上了口罩,于是大天狗只能看见茨木在灯光下泛着松木或是琥珀色的眼睛。他看到茨木垂下了眼睛,声音从口罩里闷闷地传来:“饮酒对手术后的恢复不利,不过只要术后不喝倒也没什么大事……只是出于对您个人健康的考虑,我以个人的名义想劝您少喝酒……而已。”

  一旁默默伫立了许久的荆沉默地观察着这古怪的氛围,幽幽地说道:“那个,下次能带一杯红豆奶茶来么?”
  大天狗指指自己:“?”
  荆点点头:“你看起来人很好的样子。”
  “……”被小孩发了好人卡……

  茨木轻轻拍了一下荆的头:“不许和客人提无理的要求,而且我说过多少遍了,奶茶对你的牙不好。客人,荆这孩子不懂事,真是不好意思。”
  “但那可是红豆奶茶啊……”荆没什么表情地抱怨着。
  茨木按着荆的头低了下去:“给客人道歉。”
  大天狗摇摇手:“不,算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周六下午三点我会过来。”
  “好的。”茨木放开荆,“请您慢走。”
  大天狗临走的时候朝屋里看了一眼,荆正被茨木拖着往房间走,见他在朝里张望便用口型说道:“红、豆、奶、茶。”
  于是大天狗就在楼道里笑了出来,门在他眼前关上,灯却在头顶亮起。
  他惊了一下,接着便意识到这大概是茨木出去扔垃圾时顺便修好的。

  没有声音响起,头顶的灯便灭了。
  茨木也会喜欢喝红豆奶茶吗?
  站在一片黑暗里的大天狗没来由地想到这个问题。
 

————————————————
狗子牙疼,我胃疼,造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