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液

持续性肠胃失调

【智齿】【二】

  二
  趁着茨木去扔垃圾的工夫,大天狗矜持地坐在沙发上观察了一番这个小小的诊所。这里倒是很安静,也很整洁。大约是私人诊所的缘故,这里除了白色,还偶尔会有一点温暖的橘色。大体来说,除了小了点以外,和大天狗印象里其他诊所的样子倒没什么区别。
  正当大天狗准备放松警惕时,他原本以为通往阳台的门却开了。大天狗眉心一跳,只见一个小萝卜头从门里慢慢走出来。
  他似乎刚睡醒,迷蒙的双眼转了一圈没找到要找的人,却看见了在沙发上呆坐的大天狗。
  大天狗对上了他投来的视线,朝他微微笑了一下。那孩子却不领情,轻飘飘看了他一眼,转身又走回房间里。

  没过多久,门口处传来轻微的咯哒声,茨木回来了。
  他看了眼仍旧坐在沙发上的大天狗,对他点了点头:“客人,请躺在诊疗台上吧。”
  大天狗走过去躺下,陌生的视角让他有些不安。茨木在忙着消毒事宜,一边准备器具一边问他:“您是想先做个检查吗?”
  “对,”大天狗回答道,“我口腔右边靠近后槽牙的地方肿起来了,但我不确定是不是智齿。”
  茨木看了眼台子上我为鱼肉状的大天狗,继续问道:“请具体和我说说吧。”
  茨木说话的语气不疾不徐,大天狗听了很舒服,便和他具体讲了讲。接着他突然想到刚才看到的小孩,便问道:“刚才我看见一个孩子,是你的儿子吗?”
  “嗯?”茨木端着一盘器具放在操作台上,露在口罩外面的眼睛略弯了弯:“不,那是我弟弟。”
  茨木做好了准备工作,往头上带了个电筒,拿着口镜:“请张开嘴。”

  大天狗面容一紧,他实在不愿意在陌生人面前做出如此失礼的动作,但也明白这是必要的程序,便别扭地张开了嘴。
  茨木把口镜伸进去,在大天狗最痛的地方戳了戳:“是这里吗?”
  一个冰凉的金属物在嘴里搅来搅去的感觉并不好受,大天狗觉得有一种被人入侵的别扭感,于是他不由自主地偏了偏头躲过那根冰凉的东西。
  “别动。”茨木专注地看着口腔里的情况,右手仍旧用口镜照着,左手伸出来捏住了大天狗的下巴。
  大天狗不太高兴,闭上嘴咬住了口镜。
  茨木皱眉看他:“客人,您得张开嘴我才能为您检查。”他抽了抽口镜,没抽出来。
 
  “他不肯检查吗?”刚刚出现的孩子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站在了诊疗台边。
  茨木转头看到他,摸了摸他的头:“荆,哥哥在工作,回房间玩一会吧。”
  荆摇了摇头,看向大天狗:“他怎么咬着棍子?”
  大天狗本来有点不高兴茨木碰他才咬住了口镜,但现在被小孩子指出来立刻就觉得自己幼稚了起来,于是慢慢张开了嘴。
  茨木见他不再咬着了,便把口镜抽了出来。
  他将口镜放回器械盒里,一言不发地拿去清洗。大天狗从台子上坐起来略感抱歉地看着忙碌的茨木,然后视线转向荆。
  荆对他笑了一下:“你好胆小。”
  “什么?”
  荆却不和他说话了,转身走到茨木身边拉他衣角:“哥哥,他怕你。”
  茨木擦干双手,摘下了口罩摸摸他的头:“我知道。”
 
  茨木把东西放好,来到大天狗面前。这是大天狗第一次见他摘下口罩的样子,很年轻,不过比想象中凶很多。
  “我刚才看了看,牙疼的确是智齿引起的,而且牙神经已经坏死了一大半。”茨木看着若有所思的大天狗,“简单来说就是需要做手术。”
  大天狗点点头:“好吧,最坏的情况。”他想了想,然后说:“手术预约到周六下午怎么样?”
  茨木笑了笑:“听我说完,你不止长了一颗智齿,上下颚其他的智齿也都有出头的迹象。我的建议是,防患于未然。”
  “……好。”大天狗略作犹豫就答应了,“手术能一次性拔完所有智齿吗?”
  茨木笑了:“拔没有用。”
  “嗯?”
  “要敲碎。”

 
————————————
被牙医支配的恐惧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