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液

持续性肠胃失调

【双鹿】【伴生】【二】

  然而还没到明天,森就发现自己想错了一件事。
  晚饭时的“榻榻米座谈会”……到底该当它是玩笑还是什么呢?
  森洗完澡,在自己的房门和澍的卧室之间犹豫了很久。

  要说不愿意和澍一起睡是不可能的,但是……森不太相信自己的自制力,要是在谈话途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心思可就糟了。虽然澍天生钝感……但也未必不会察觉到吧……
  森轻轻皱起眉,犹豫着将手放在澍的卧室门把手上。正当他决定离开时,门却从里面打开了。森吓了一跳,赶紧转头想走,澍却一下子拎着他的衣领将他拖进了房间:“都在门口了还不进来,难道还要在哥哥面前害羞吗?”
  “我……还以为你是开玩笑。”森捂住衣领,努力让它不滑下去。
  澍放开他,转头在榻榻米上卖力地铺上两床被褥,听他这么说就笑了:“哥什么时候食言过?”说着自己躺进被窝拍拍身边的位子:“过来。”

  森眼神动摇了一下,捂着衣领沉默了片刻后问道:“要关灯吗?”
  “好啊,以前咱们也是关着灯说话的。”澍毫无所觉,笑吟吟看他。
  “……嗯。”森深吸了口气关了灯,在一片黑暗中慢慢走到澍身边躺下。
  看来今晚必须尬聊了,不然根本把持不住。森冷静地想着。

  澍也跟着躺下,舒服得长叹了一口气:“啊……好久没有和森好好说说话了,真是怀念啊。森一点也不主动,我还以为森讨厌哥了。”
  森顿了顿,轻轻地说:“因为哥和我都长大了啊。”
  “长大了吗……哥倒是觉得森还是个孩子呢。”澍将手枕在脑后感叹了一句。
  森笑了一声:“哥大概没什么年龄概念吧,我已经17了哦,今年夏天过去就是上大学的时候了……”

  这么快?
  澍仔细想了想,猛然一惊:“啊。”
  “怎么了?”
  “没……”澍突然怔住了,“只是觉得有点快……时间什么的,还真是无情啊……”他感慨了一句,伸手想拍拍森的头,却摸了个空。
  他看了看旁边,森不知何时已经离他两条胳膊远了,而他的姿势也从一开始的平躺变成了背对澍。

  “森你怎么睡得这么远?”澍奇怪道。
  森若无其事道:“没有啊,大孩子不都这样的吗?”
  “我也想要自己的空间,毕竟不是小孩子了啊。”
  “哥应该明白我的心情的吧。”
  “诶?”澍愣住了,不知道作何反应。
  森打定主意结束对话,音调平静地说着违心的话,手指却紧紧地攥住睡衣前襟的布料。他希望澍能开口反驳,希望他像小时候一样亲热地搂着他的肩膀,希望他用那种坚定温暖的目光看着自己……
  但是身后迟迟没有动静。
  森的心渐渐冷下去。
  他松开紧握的手指,将被子往上拉了拉,低声道:“好困,哥,我要睡了。”
 
  “森……”
  澍看着森的背影,叹了口气,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
  难道自己说错什么话了吗?
  明明小时候森还会撒娇一样缩在自己怀里,奶声奶气地说着哥哥哥哥的,为什么现在两兄弟反而没什么话可说呢?曾经那样可爱率真的森,为什么变得像如今这样沉默又倔强了呢?
  等等……不对!这不该怪森……
  澍突然想起,自己上班好几年来一直忙于工作,还经常在晚上去饭局应付客户,和森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而有时难得有空,森明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在看到自己疲倦的样子后又渐渐沉默下来。一开始澍还想着以后总有好好弥补森的机会,后来这种想法也渐渐被工作的事挤出了脑海。森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所以看到自己的忙碌才会选择一言不发。而自己也就心安理得地利用了森的善解人意,将森的事排在了工作的后面……
  就是这样日积月累,所以两兄弟才会渐渐疏远吧。
  我其实是个不称职的哥哥啊……澍这样想着,心里一阵懊恼。
  刚才他居然还很过分地对森说什么“森一点也不主动”什么的……这根本是自己的错啊!

  森一直安安静静地背对着他,像是真的睡着了。
  “森?”澍看着那个背影,轻轻出声。
  没人回答。
  澍一阵失望,叹了口气拉高被子。
  “那就晚安吧。”
  等了好久,屋里还是无人作答。
  澍终于死心地闭上眼,在白天劳累的工作影响下,他很快睡着了。

  听到澍的呼吸声渐渐绵长,森这才转过身来面对着澍。他的右肩已经整个麻掉,血压的逆冲使得他右边身体像被蚂蚁啃啮一样。但他没有吭声,只是安静地看着澍的侧脸剪影。
  “你这白痴。”森轻轻吐出几个字。
  看了许久,他才终于闭上眼。

  晚安啊。
  森在心里说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