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液

持续性肠胃失调

沉到你所在的梦境海【完结】

  耶,总算完结。
  改吐了,这次再有bug我也不改了……
  懒癌果然不该写文
  ————————————————
  吃完饭才刚七点,大天狗心里惦记着摊牌,便先去洗了澡,在客厅里拉琴。
  茨木抹着一脸水珠走进卧室前,看见大天狗对着窗户拉琴,便说道:“怎么,不想睡觉么。” 
  “去你卧室睡么?”大天狗嘲讽道。
  “不然你还想睡哪里。”茨木危险地眯起眼。大天狗转身看着茨木,盯了半天确定茨木此时是清醒着的,不由得问出口:“我还以为你是想让我滚?”
  “在我没有厌烦你之前,不允许你将昨晚看做一晌贪欢。”茨木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怎么,今天我不说你是准备别扭到底了么?”
  “发怒了啊茨木。”大天狗眼中的阴霾一扫而空,他露出一个笑,“这可真少见。”
  茨木看也不看他,径直进了卧室。
  放下琴弓,大天狗推开茨木的卧室门。
  茨木半躺在床头,翻看着文件。见他进来,茨木以一种唤狗的语气说道:“过来。”
  被安抚了的狗狗温顺地坐到床边,爬到茨木身边。
  茨木垂着眼皮瞥他一眼:“看着我。”
  狗狗睁着蓝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
 
  茨木伸出手,抓住他的衣领。
  象牙色的灯光里,最闪耀的是他蓝水晶般的眼睛。
  两人对视了一会,就在大天狗想要开口的时候,茨木按住他的脖颈没有任何预兆地吻了上去。
  “下次再说那种废话就真的叫你滚。”
  血液霎时滚烫起来。
  
  这男人,怎么这么小气,不是说好了情绪都给自己了么。大天狗微笑着想,然后捧住茨木的脸,深深地回吻过去。
  显而易见,以后卧室的床单必定是一天一换了。
 
  【后记】 

  茨木其实是记得的,多年以前躺在漫天大雪里的时候。
  他并没有忘记——那个时候,他见到了雪女。

  对方裹挟着无数狂风与雪粒而来,眉眼发梢都是锋利冰霜,神情却茫然懵懂得像个孩子。她问出了那个她问了无数遍的问题:“茨木童子……眼泪,是什么呢?”
  茨木受了很严重的伤,心情本来就已经非常烦躁,更何况她是敌方一员大将,因此并不耐烦她的问话。
  他反问道:“汝四处问这问题,早有无数答案,为何还要来问吾?”
  雪女目光一动,似乎才发现他受了伤似的,视线移到他的胸口:“你受伤了……活不久了。”
  “有眼睛的都该看得出来。”茨木只想对她地狱之手,然而他的伤势不足以支撑他使出招式,因此只能干瞪眼。
  “把你的情感给我吧。”雪女坐在树梢上沉思了一会,然后像是作出了什么决定。她飘到茨木上空,手中化出一根冰锥:“我帮你活下去。”
  茨木嗤了一声,他是大妖,凭雪女的力量根本不可能让他的伤势恢复。雪女大概是看出茨木的不屑,精致得像个冰雕人偶的脸上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不用担心,我有办法。你给我情绪,我让你活。”
  看到茨木仍旧警惕的样子,她转头看了看松林:“和你交换力量的,不是我。”
  “是谁?”茨木警惕地眯起眼睛。
  雪女沉默了一会,只说道:“那位大人受伤了,需要力量。”
  茨木轻蔑一笑:“大天狗?呵,吾为何要用吾的情绪换取敌人的生存?”
  雪女歪歪头,不解道:“你活着,才有看见鬼王忘记红叶的那天。恢复力量后,你大可以找到大人一决胜负,再要回你的情绪。”
  “很公平的交易。”雪女手中冰锥离茨木的心脏又近了几分。
  茨木皱眉盯着她看了半晌,然后闭上了眼睛:“如你所愿。”
  “喀——”冰锥瞬间刺破皮肉,红色的血液从茨木胸口流出,却没有淌在雪地里,而是在空中凝成一个球。这颗血球散发出金色的灿烂光芒,将茨木周围的雪花都融化不少。
  雪女扔掉冰锥,小心地护住血球,却仍是被那光芒烫伤。眼看着手指即将融化,雪女召来暴风雪,将血球暂时冰住。
  “大天狗大人无法前来,这个传送阵会将他的力量传送给你。没有了情绪的你要花很久才能消化这不属于你的力量,因此在此之前我会用冰封住你。”虽然有冰封住茨木那团代表情绪的血球,但雪女的脸也控制不住开始融化。她说完这些话,便召来风雪裹住自己,迅速往松林尽头飞去。
  茨木躺倒在地,神态如同沉睡。

 
 

  得知茨木真实想法的大天狗狠狠干了他一场,然后在第二天被茨木踹出了卧室。
  从那之后,两只妖怪心照不宣地开始在同一张床上睡觉。大天狗每天早上起床做饭,并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动。
  虽然两人从不提起这个话题,但大天狗在这间公寓里的地位明显有了变化。工作日的晚上,两人有时滚滚床单有时各自看文件练乐器。休息日就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一些旧时代的电影,或是一起看书,常常看着看着两人就滚到了地上,接着转移阵地跑到床上。
  原本那间被分为大天狗房间的次卧则彻底开始落灰,渐渐沦落为杂物间。

  又一年冬天的时候,大天狗从外面捡了只猫又回来。茨木不太赞成他养妖怪的提议,毕竟他们两只大妖冲天的妖气已经对房间里的常用家具产生影响,有几只茶杯已经有了变成付丧神的迹象。
  大天狗摸着猫又被包扎好的伤口处的皮毛,微笑道:“没关系,它的内核被打碎,已经不算是妖怪了。虽然有两只尾巴,但是普通人类是看不出来的。养着也好,你太闷了,我不在家可以叫它陪陪你。”
  “强大的妖怪是不需要无聊的陪伴的。”茨木对此表示嗤之以鼻。
  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始上网搜索养猫事宜并迅速记下了附近的宠物店地址。
  大天狗捏捏猫又的两只耳朵,盯着它琥珀色的瞳仁看了许久,然后露出一个笑。
  他没说的是,他之所以想要养这只猫又的原因,其实是看中了这双和茨木非常相似的眼睛——一样的灿烂,一样的倔强。

  “茨木,我们叫它蔷薇*怎么样?”大天狗扬声朝书房里查资料的茨木喊道。
  “你那是什么奇怪的起名方式。”茨木又一次嗤之以鼻。
  大天狗开始睁眼说瞎话:“它的伤口像一朵红蔷薇,所以就叫蔷薇吧。”
  “随你的便。”
  大天狗便眯起那双冰蓝的眸子笑了。

  Fin.

  *:茨木童子的发音是i ba ra ki tou ji,蔷薇的发音是ba ra,狗子起这个名字的私心其实是想叫木木。

  小剧场:
  版本一:
  狗子:真的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吗?
  茨木(皱眉):你难道放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狗子(笑):是哔——液哦。
  狗子,卒。

  版本二:
  狗子:真的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吗?
  茨木(仔细品尝一口):没有。
  狗子:那可是我掺杂了无上的爱与正义烤……噗!(被地狱之手击中,HP-31250)
  狗子,卒。

  ——————————
  TXT链接戳↓
     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388397534&uk=1303170504

  戳不动看评论

评论(1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