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液

持续性肠胃失调

【智齿】【一】


东京。早晨。车流。大厦。
这是个普通的清晨,普通地井然有序着、普通地熙熙攘攘着。
在这片建筑海中最高的一栋写字楼内,一片越过层层叠叠建筑的朝晖照射进一间办公室里,漏进百叶窗的光折射出在空气中浮动着的金色尘埃。
在这样的早晨里,大天狗坐在办公桌前单手托腮,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电脑桌面右下角的图标忽然闪动了两下,他看了一眼——不甚重要的邮件,便不再管它。
这样皱眉沉思了许久,他终于动了。他站起身顿了顿,接着走进休息室。

在装修得非常性冷淡的休息室的最里面有一块全身镜,一大块反射着银光的无机物镶嵌在雪白的大理石里,映出大天狗沉思的脸。
大天狗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半晌将手放在右脸上,眉头皱得更紧了。

“社长,今年的报表整理好了……您在休息室吗?”外面传来雪女冰冷的毫无机质的声音。
大天狗放下手,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右脸才走出来重新坐到椅子上。
雪女的目光在大天狗的脸上停留了一下又滑开,扬起手中的文件夹说:“这是上季度的报表,总公司那边催得急,您要尽快审批完。”
大天狗点点头:“放这吧。”
雪女便将文件夹放在桌子上:“请您过目。”
大天狗拿起几张纸看了起来。
雪女的目光聚集在他的右脸,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声音。
大天狗抬起头:“怎么?”
雪女面无表情地说:“社长的右脸,很肿。”
大天狗:“……”
大天狗:“知道了,你出去吧。”
雪女点点头,往门外走去。
已经到了雪女都能看出来的程度了吗……大天狗不自觉地又摸上右脸,感觉那里的某颗牙更痛了。
……说起来倒也不是多么致命的疼痛,而是持续不断地在骨髓里开电钻似的细细密密的痛。它不至于让人龇牙咧嘴,却又特别有存在感。大天狗已经被这颗牙折磨了一个月,一开始只是觉得顶到了牙床,渐渐的每天早晨刷牙都会带出几缕血丝。发展到现在,这颗牙已经开始发炎肿起,今天终于肿到皮肉遮不住的地步了。
但是大天狗从四岁起就没再去过医院,平时受了伤向来都是任其自生自灭,也许这次的牙龈问题严重了点,但他还是决定让它继续肿着,等自己的免疫系统消灭掉炎症就好了。

不知道谁说过集中精神会让疼痛感减轻,大天狗决定忘记这颗牙,开始专注于工作。

过了一个小时,电脑右下角的图标又闪了闪。大天狗看了眼,是雪女发来的,标题还写了个“紧急”。
难道说报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大天狗这么想着点开了邮件——
“社长,我问过青行灯了,她说您最好去看牙医。她说八云町有一家牙科诊所很不错,叫蔷薇牙科。今天就去吧。”

牙医……大天狗在心里说了个“不”。
虽然这几天他确实在为牙齿头痛,但这也不意味着他愿意有失风雅地张大嘴任陌生人在自己的口腔里翻搅。
但是,他又想摸右脸,但立刻克制住了。昨天吃的止痛药根本不起作用,这颗牙齿从一开始的隐隐作痛已经快要演变成剧痛了。这一个月以来每次吃饭包括喝水他都能无比清晰地感觉那颗牙的情况越来越差,今早他甚至没吃什么就直接来了公司。
……还是去看牙医吧。
大天狗思来想去,还是妥协了。

保险起见,他先拨了源博雅的电话:“博雅,你有什么推荐的牙医诊所么?最好是离我近,不用预约的。”
“你长蛀牙了?”
“不是——暂且不说这个,有推荐的么?”
博雅想了想:“嗯……晴明以前认识一个牙医,他在八云町最冷清的那条街尽头有一家私人诊所。诊所只有一个医生,诊疗环境是绝对和外面独立的,隐私性很不错……话说难道你是长智齿了?”
“智齿么,大概是吧。我右脸肿起来了,雪女建议我去找个牙医。”大天狗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挂了电话。
解决了牙医的问题,大天狗总算能心无旁骛地处理公务。到了下午五点,大天狗收拾好文件,拿着外套准时走出了公司。

顺着博雅的描述,他成功在八云町的尽头找到了那个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的牙医诊所——“蔷薇牙科”,还有一行小字“请上二楼”,小字旁边还有一个看起来像是幼儿绘画的牙齿。
说实话,看起来不靠谱极了。大天狗这样想着,踏上了去二楼的阶梯。
狭小的楼梯非常暗,大天狗皱眉跺了跺脚,却没有灯光亮起。他打开手机向上照了照,发现头顶的声控灯居然已经坏了。
越来越觉得不靠谱了……大天狗在内心叹了口气,几乎要放弃了在这家诊所就医的想法。
就在他刚要转身的时候,面前的黑暗却被一道极细的暖黄色的光线割裂了开来。大天狗面前的门慢慢打开,一个提着垃圾袋的白大褂男人走了出来。

楼梯口真的很暗,男人提着袋子差点撞到大天狗才发现原来面前站着个人。他从白大褂口袋里摸索了一阵掏出眼镜戴上,这才看清了大天狗:“不好意思,没有撞到你吧?”
“没有。”大天狗顿了顿,还是问出了声,“你……是茨木医生?”
男人本要抬脚往楼下走了,闻言便抬起头来,露在口罩外面的眼睛打量了一下他,接着在他右脸逡巡了一圈,接着便礼貌地垂下眼眸:“原来您是来看牙的顾客。”
大天狗点点头:“朋友说你这里很不错。”

茨木回头看了看屋里,又扫了一眼头顶的灯,歉意地朝大天狗点了点头:“非常抱歉,这里的灯总是会坏。不介意的话,客人请先在等候区坐一坐吧,我扔完垃圾就来帮您拔智齿。”

大天狗迟疑着,没动身。茨木看了他一眼,疑惑道:“客人?”
“好。”大天狗还是选择相信朋友一次。

——————————————
突然发现这个脑洞写了个开头,就续写一下惹(篇幅应该不多,没车不用等了)

评论

热度(24)